News

News

讀書會:《菩提道次第廣論論釋》第二冊

《菩提道次第廣論論釋(Steps on the Path to Enlightenment:A Commentary on Tsongkhapa’s Lamrim Chenmo)》為故格西倫珠梭巴仁波切的英文著作,共有五大冊,內容是格西講授宗喀巴大師所著《菩提道次第廣論》。從1976年開始,格西在美國威斯康新州麥迪遜市鹿野苑佛法中心(Deer Park Buddhist Center)講授這項課程,每週一次、每次兩個小時,前後歷時二十年。

「這套劃時代鉅作的出版,透過對宗喀巴大師成佛道次第的闡釋,將兩千五百年前佛陀開示的教證傳承,生動精彩地呈現給現代讀者,對想要認識佛法、或已經入門的人,都有無上的價值。」透過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序文,我們不難理解這套論著對於學佛者的重要性。

第一冊的主題: 詳述整個道次第的基礎,包括:宗喀巴大師撰述菩提道次第廣論的緣由、道次第傳統的根源(阿底峽尊者生平)、教法的殊勝、如何聽聞或教授佛法、依止上師、暇滿人身、念死無常和皈依三寶。

本期課程

第二冊的主題:業、因果,並進入中士道的苦諦、集諦、十二緣起和三增上學。

(除了已經上傳的本冊部分課程影音,有興趣聆聽完整內容的朋友,煩請直接聯絡我們。)

時間:
2008-02-28 00:00 ~ 2011-01-15 00:00

上課地址:
台北

主持上師:

堪度倫珠卻殿仁波切
(Khentul Lhundub Choden Rinpoche)

影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