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Project

仁波切的大願 - 振興蒙古佛法計畫

  • ico_mongo_01.png
  • 為了佛陀正信教法能夠在蒙古這片淨土重新發芽,並由此地向世界各地散播,2015年12月,堪度倫珠卻殿仁波切在蒙古烏蘭巴托設立「堪度丹達蒙古文化及教育基金會」;同年12月31日,根據香港公司法成立聖教三學林佛法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注),做為海外弘揚正信佛法及參與國際慈善活動的機構,並成為推動蒙古計畫的重要推手。
    透過基金會,期望群聚各方的力量,在幾年內實現以下的目標:

  • banner_txt_01.png

    歡迎一同加入蒙古計畫,協助我們一點一滴實現宏大的願景。

    贊助計畫
     
 

振興佛陀珍貴的正信教法;面向全球提供純淨的禪修課程

mongo_01.jpg

蒙古曾是佛陀正法極爲興盛的地區,可惜卻在廿世紀受外在因素的影響而漸漸式微和毀壞。鑒於大部分的蒙古人民至今仍保留一顆虔誠與純淨的心,仁波切堅信,只要努力耕耘,假以時日正信佛法的花朵必定能在蒙古大草原重新綻放。而要讓佛陀正法重新興盛起來,首要之務便是栽培新一代的蒙古僧衆。

仁波切計劃在蒙古後杭愛省興建「大威德金剛禪修中心」,在禪修中心落成後,他將接回多年來送至印度學習的蒙古僧衆,讓他們把佛陀正法和清淨戒律的種子帶回蒙古,並令其開花結果。除此之外,禪修中心將面向全世界對正信佛法有興趣的人,開設禪修課程,讓佛陀清淨的教法,可由蒙古逐漸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引入環保節能科技,打造自然人文有機結合的生態圈

鑒於多數發展中國家在社會轉型的過程中,自然生態都被刻意或不經意的破壞,仁波切計劃將座落於蒙古聖湖「大白湖」邊,占地八萬平方米的禪修中心,打造成一個自然人文有機結合的生態圈。以此向蒙古及全世界證明,只要妥善應用先進的環保節能科技,在良好規劃下創造一個自然與人文完全融合的美好生活圈,是絕對可以實現的。

mongo_02.jpg
 

促進蒙古社會平穩轉型;豐富當地的醫療資源

身爲一位資深的社會學者,仁波切預見,蒙古大草原居民在社會發展和轉型過程中,必然會面臨轉業的困境。因此,仁波切計劃利用禪修中心的空間,爲當地牧民規劃和提供轉業輔導,並以此地爲中心,向整個蒙古大草原傳遞切身、及時的行業資訊和相關新知,讓草原居民可以較為平穩的度過轉業的過程。

除了牧民的轉業問題,仁波切同時關注大草原上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為了讓牧民能逐漸擁有良好充足的醫療資源,仁波切計劃在禪修中心周邊設立大型醫院,並引入較好的醫療團隊及先進的設備與技術,為當地居民提供即時、可靠、實惠的醫療服務。

仁波切衷心希望,透過轉業輔導和醫療資源引入的過程,讓蒙古大草原的居民能够持續過著安寧快樂的生活。

 

增强災難救助力量

仁波切察覺到,目前蒙古的自然災難救助機制和資源均較爲缺乏。衆多蒙古人民暴露於巨大的突發性自然災害風險中。因此,仁波切計劃結合國際資源,形成一股力量,當蒙古國內有自然災難救助需求時,能够給予及時和有效的支持。

mongo_03.jpg
 

關注文化建設和高等教育工作

蒙古是一個新興的後發展國家,目前整個社會的發展缺乏計劃性,我們可以看到許多較爲嚴重的社會問題因而發生。例如整個國家的貧富差距急速擴大,大草原上的自然資源遭到浪費或破壞,烏蘭巴托市內交通擁擠、環境髒亂、空氣污濁等。而這些蒙古正在面對的問題,曾經也是現今已開發國家難以處理的問題。這意味著,只要借鑒已開發國家的經驗,並有通盤的考慮和縝密的計畫,加上强烈的决心和執行力,蒙古現在遇到的社會問題不但可以迎刃而解,甚至可以走出一條具有自身特色的發展道路。

要實現這樣的目標,仁波切認爲,良好的高等教育體系和文化素養是不可或缺的。因此,他將透過基金會,協助蒙古政府和民間機構進行高等教育和文化建設等相關工作,使蒙古在享受經濟高速發展果實的同時,亦能擁有一個平衡與安樂的社會。

 

注: 聖教三學林佛法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每年均由專業會計及審計單位處理帳務、並依法向香港公司註冊處申報,以昭公信。

歡迎一同加入蒙古計畫,協助我們一點一滴實現宏大的願景。

贊助計畫